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关于我们 > 党建群团
聚焦问题 奋楫笃行——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
发布时间:2024-03-29

  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要求,3月28日下午,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。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雨主持,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方炜同志列席会议。


  会前,支部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,精心制定方案,深入开展谈心谈话,广泛征求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查摆问题要准、分析原因要深、整改措施要实的标准,从“思想建设、政治能力、群众路线、廉洁奉公”四个方面深入剖析自我,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基础。
  会上,支部书记孙雨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、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说明,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。随后,支部书记孙雨、组织委员张俊、宣传委员李淑湘依次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,自我剖析。紧接着,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主题,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客观分析自身问题及原因,明确整改措施。每位党员做到了自我批评深挖病根,实事求是地将问题摆上桌子,切实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开成了解决问题、增进团结、推进工作的会议。最后,方炜委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。他表示,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做到了透过现象看本质,深度自我剖析,达到了统一思想、凝心聚力的目的。他指出,支部要认真总结此次会议成果,认真梳理问题清单,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,在加强常态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。

  会议最后,支部向参会党员发放了“民主测评表”,按照要求对党员进行投票评测。在会后召开的支委会上,支委根据“党员民主测评表”“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”“批评与自我批评”以及日常参与组织活动情况等标准对支部党员进行集体评议。
  下一步,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,以严的要求、实的作风,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。
  (文:李淑湘  编:李淑湘  审:孙雨)